1999年2月的一天,我和丈夫出車剛到家,姊妹就來找我,叫我去她家聽道,去了之後,姊妹把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傳給我,當時姊妹給我談了神三步作工的宗旨、神道成肉身的奧祕、聖經的內幕等方面的真理,還給我查考了關於主來的聖經章節,這些真理都是我未聽過的,我越聽心裡越亮堂,越覺得是神的作工,到晚上我高興地要了一本神話語書回家了。一路上,想到日夜盼望的主耶穌真的回來了,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高興得快要蹦起來了。我抬頭仰望夜空中閃爍著的繁星跟主耶穌說:「主啊,你第一次道成肉身揀選了十二門徒,使他們跟隨在你的身邊,經歷了你的作工,我一直羨慕他們是最幸福的人,如今你第二次道成肉身揀選了我,使我有幸聽到你的新說話,我心裡真的很激動!神哪!我一定要好好跟隨你。」從此我每天只要閒下來就趕緊看全能神的話。
一天,丈夫出車回來垂頭喪氣地說:「在停車場僱主都去採購貨的時候,我下車沒鎖車門,裡面的包被人偷走了,所有出車的證件都在裡面全丟了,這整套的證件全辦下來,花錢不說,也耽誤出車呀!」聽了他的一番話,我也挺上火的,這沒有了行車證和駕駛證可咋出車呀?看著丈夫像個霜打的茄子蔫巴巴地躺在炕上。我心如刀絞,坐立不安,心想:不對呀,信主時家裡一切平安,我這都跟上神的新作工了,神應該保守我啊,咋還不平安了呢?這時我腦海裡又想起半個月前和丈夫出車時發生的驚險一幕,因剎車失靈,當車行駛在下坡的拐彎處時差點和迎面上來的一輛大掛車相撞,幸好那輛大掛車提速了,兩輛車只差毫釐,沒有撞上。接連臨到這些不平安的事,我心裡對神產生了懷惑:我信的這位神到底對不對啊?此時我心亂如麻,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那幾天我的心情特別壓抑,走路腿都發沉,再也找不到往日看神話語的那股勁兒了,不知不覺我開始消極了。
幾天後,正好趕上聚會,姊妹看我軟弱得耷拉著頭,就說:「李姊妹呀,今天看你一點精神都沒有,怎麼啦?是不是有啥難處了?」姊妹這麼關心地問我,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掉下了眼淚,把丈夫出車丟包的事和差點撞車的事一股腦兒都說了出來,並問道:「我信上真神了,神咋還不看顧保守了呢?我信全能神到底對不對啊?」姊妹關切地說:「李姊妹呀,你知道嗎?臨到這些事用肉眼看是不順,其實是一場靈界的爭戰,是撒但與神在打賭,撒但怕人跟上神的作工被神得著進入神的國度,得著神的應許。所以撒但就極力地攻擊,攪擾,破壞人與神的關係,讓你不順,讓你的利益受損失,使人對神產生疑惑,最後遠離神,跟撒但一起下地獄,永遠失去蒙拯救的機會。今天神的心意就是要求人看清靈界的爭戰,從而識破撒但的詭計,為神作見證,以此來羞辱撒但。姊妹,我來念一段神的話:『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靈界爭戰,步步驚險
姊妹交通:「在神的話裡我們看到約伯的經歷是一場靈界的爭戰,是撒但對約伯的控告,撒但認為是神祝福了約伯,約伯才信神的,神知道約伯的信心,就許可撒但去試探約伯,從外表上看是強盜臨到了約伯,實際上在靈界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約伯,因著約伯對神的主宰有認識,始終相信奪去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因著對神的信,為神站住了得勝的見證。姊妹呀,其實在我們信神跟隨神的過程中,神也要檢驗工程,要成全一班得勝者不是簡單的事,因著撒但的控告,人會臨到撒但的試探與攻擊,當然也有神的許可。一方面神是藉著撒但的試探,讓我們識破撒但的詭計,看透撒但的醜惡嘴臉與邪惡用心,能真實地棄絕它、背叛它,對神能有真實的信,不懷疑誤解神。同時對咱們也是一個檢驗,看誰能在這樣的環境中站住見證,誰是真心信神的人。我們當看清靈界爭戰,明白神的心意,就不受這些事的轄制與攪擾了。」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知道了臨到這些事原來是一場靈界的爭戰,是撒但的攪擾啊,撒但是怕我跟從真神蒙神拯救,所以它才極力地攪擾,藉著家裡發生不平安的事來動搖我跟隨神的信心,使我對神產生疑惑,從而讓我棄掉神,最後與它一同滅亡,這撒但也太卑鄙惡毒了,我可不能上撒但的當!這時我立下心志:站在神的一邊,羞辱撒但!從此我開始繼續讀神的話。當我為神站住見證的時候,神的作為向我顯現了。不久丈夫接到管理所打來的電話,說有人撿到了我丈夫丟的那個包,並郵了回來,裡面的證件一樣也不少。在這件事上我看到神太可愛了,看到神的作為智慧奇妙,神許可一些不順的事臨到人,使我看清了靈界的爭戰,能靠著神的話識破撒但的詭計站住見證,在經歷中使我對神的信心又增加了許多。
轉眼到了秋天,由於做生意有時結算不回來現金,手上的資金周轉不開,丈夫就在他姐夫那兒借了一萬元錢用來周轉。那天丈夫借完錢回來說加了三百元錢的油,把衣服脫在家裡就走了,他走後我拿出錢查了查還有九千七百元,然後又放到他的衣兜裡,之後我就把衣服掛在了立櫃的拉手上。晚上我出去聚會了,等我散會後回到家看到丈夫還沒有回來,就摸了一下他的衣兜,發現錢沒了,我就以為是丈夫出車把錢拿走了,我急忙跑到車庫一看車還在,他並沒有出車。我心想:那也可能是他回來看我不在家,自己把錢放起來了。於是我看了一會兒神的話就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丈夫拿起立櫃上掛著的衣服穿上之後就說:「把錢給我,今天我得早點走。」當丈夫站在我面前要錢時,我立時傻了眼,一拍大腿說:「那錢你沒收起來呀?昨晚上我還以為你自己回來把錢收起來了呢?」他說:「我壓根兒就沒回來過。」我說:「完了,咱家被盜了,那錢是被小偷偷走了。」丈夫聽我這麼一說也慌了,在屋裡走來走去,不知所措,一個勁兒地長出氣。突然丈夫急匆匆邊往外走邊說:「那就趕快報警吧!」接著縣裡刑偵科親自來人調查此事,把所有與案件有嫌疑的人都找去了,經過多天的調查沒有任何的結果,這錢下落不明。
家裡因此事也翻了鍋,公公沒有直接說我就罵婆婆:「你信的什麼主,你們信主了家裡也沒平安,人家沒信主的也沒這些事。」婆婆因為承受不住這件事的打擊就去了藥店買安眠藥不想活了,藥店看她要成瓶的沒賣給她,回來後向我一頓訴苦。看到家裡發生的這些事,我心裡就像打碎了五味瓶一樣別提多難受了。因我去聚會導致家裡被盜,我便對神產生了埋怨與誤解:神哪!我是去聚會、敬拜你,你怎麼還不保守呢?本來自己家剛買的車手頭就緊,這剛借的錢又丟了,看著丈夫唉聲嘆氣的樣子,我的心就像被什麼東西撕扯著,怎麼也平靜不下來了,禱告也禱告不進去,神的話也看不進去了。
靈界爭戰
接下來的日子,公公婆婆冷言冷語地對我進行攻擊,還唆使丈夫開始反對、攔阻我信神,姐夫也因此事特別生氣,天天向我們追討那一萬元錢,一時間我陷入了極度的痛苦之中。雖然有前幾次的經歷我知道這是靈界的爭戰,但每天都活在他們的攻擊和壓力當中,不知不覺我又有些動搖了。姊妹們聽說了此事,就來和我交通。姊妹說:「我們現在消極軟弱,對神的作工產生了疑惑,這都是撒但作工,撒但作工就使人異象模糊,裡面總是因著這件事受攪擾,受轄制,想愛神沒勁兒,想禱告心也安靜不下來,看神的話也沒有開啟光照了,靈裡受壓,心情沉重。」姊妹的幾句話完全都說到我的心裡了,一點不差我就是這種情形,想愛神也愛不起來了,每天這心都像被一塊大石頭壓著看什麼都不順眼,心煩,幹啥都累。說著姊妹就翻開神的話,我看到全能神說:「出於撒但的人裡面異象模糊,沒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對,雖然也想愛神,但是裡面總有控告,這些控告、意念總在裡面攪擾,轄制人生命長大,攔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邪靈作工破壞人跟神的正常關係,給人以前的異象或生命進入的路都打亂,心裡總也不能親近神,總被一個事攪擾、轄制,心不得安靜,使人愛神沒有勁,靈裡下沉,這樣的表現就是出於撒但作工的表現。……撒但一攪擾你裡面對神失去愛心,失去忠心,跟神的正常關係沒有了,不追求真理,不追求長進,後退、消極、遷就自己、任罪蔓延、對罪不恨惡,而且能夠使你放蕩,使神在你裡面的感動消失,使你對神埋怨抵擋,導致你對神疑惑,甚至還有離開的危險,這都是出於撒但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靈的作工與撒的但作工》)姊妹說:「咱們現在對神失去信心,總受丟錢的事轄制,總認為神應該保守我,我家不應該臨到這事呀,這就是撒但給人送意念,讓我們的心被這些事佔有,對神產生誤解。其實,撒但是時時刻刻想盡各種辦法來破壞人與神的正常關係,使我們的心遠離神,活在消極軟弱的情形裡,慢慢地就被撒但吞吃了,這樣撒但的詭計就得逞了,人就失去了見證。」
接著姊妹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以經營人來打敗撒但,撒但以敗壞人來結束人的命運,攪擾神的工作,而神作的工則是拯救人類。神自己所作的工作哪一步不是為了拯救人類?哪一步不是為了潔淨人、讓人行出義來、讓人活出一個可愛的形象來?撒但卻不是這麼做,它是敗壞人類,它一直在全宇之下作這敗壞人的工作。當然,神也作他自己的工作,神並不搭理撒但,撒但再有權柄,它的權柄也是神給的,只不過神並沒有將所有的權柄都給它,所以無論它怎麼做也不能超過神,一直在神的手中掌握。……神從正面引導人,他的生命是活水,無限無量。撒但敗壞人敗壞到一個地步,最終,生命活水將人作成,撒但無法插手作工,這樣,神就能把這些人完全得著了。……神比它更智慧,作的工作遠遠超過它,所以我以前說過:我作的工作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到最終顯明我的全能,顯明撒但的無能。神在前面作工,它在後面尾隨,以至於到最後把它滅了,它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把它摔得粉身碎骨,它才恍然大悟,那時,它已被放在火湖裡焚燒了,這樣,它不就徹底服氣了嗎?因它無計可施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姊妹交通說:「神的作工是來恢復起初神造人的樣式,每步作工都是為了供應人的生命,是來恢復我們的正常人性,良心理智,讓我們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神是藉著與撒但的爭戰把他的生命的所是加在我們裡面,神一直是以話語澆灌牧養帶領我們。而撒但一直是攪擾破壞,打岔神的作工,它無論怎樣攪擾破壞,神的智慧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以說話的方式將撒但的種種詭計揭穿,從而讓人看到撒但的醜惡行徑,認識神與撒但爭戰的異象,認識神的全能與智慧,最終必能打敗撒但。同時也看到撒但的無能、醜陋與邪惡,無論撒但怎麼猖狂破壞神的作工,最後只能以失敗告終被神毀滅,因為神的智慧是建立在撒但詭計之上的。所以,我們最關鍵得認識神的作工,當臨到一些不順的事時,我們就會站在神的一邊,不會因此而對神的作工產生疑惑。」聽了姊妹的一番交通,我才有些醒悟!回想這段時間,我雖然接受了神的新作工,也看神的話了,可是自己對撒但的詭計還是識不破,以至於對神的作工產生疑惑,是神話語的揭示和姊妹的交通讓我看清了靈界的爭戰,撒但藉著讓我家臨到不順的事消極、退後、埋怨神,對神的作工產生觀念,不讓我跟上神的作工,這正是撒但的詭計。此時我也想起約伯臨到試煉時所說的:「……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約伯在神的作工中能認識到他物質的財產,無論是擁有還是失去都在乎神,當他失去所有的產業時沒有埋怨神,在撒但面前為神站住了見證。想到這兒,我的心也不再受丟錢這事的攪擾了,對神的作工有了信心。並且暗立心志:神哪,我有幸能接受你末世的救恩,這是你極大的愛與拯救,我不能辜負你的心意,我也要為你站住見證,棄絕撒但。
雖然信神後,我幾經撒但試探、攪擾,每一次都險些被它擄去,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對神的作工,對靈界爭戰與撒但攪擾有了點真實認識,長了不少分辨。臨到事不再從外邊看事了,而是能從靈界看事了。感謝神的話帶領使我免遭撒但吞吃,站住了見證。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全篇完)
筆者:李艷
感悟:神拯救人的作工中,時時伴隨著撒但的試探、攻擊、攪擾,也就是說靈界的爭戰,撒但的目的要攔阻人接受真道,吞吃人把人拉到地獄同它一同毀滅。我們只要禱告依靠神,在《試煉中識破撒但的詭計》!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