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主以來,我每天除了幫兒子打理餐廳,就是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出去傳福音,也常常在facebook上傳。自從教友幫助我申請了facebook賬號後,我每天都會關注好友貼文和小組貼文傳福音,讓人明白至高無上的主對我們人類的憐愛。一天瀏覽小組時,我看到主內的劉雲姊妹發了她母親最近遭遇車禍不幸離世的帖子,我深感同情。我馬上給她留言,分享聖經和我以及教會弟兄姊妹的相關經歷,希望主的愛能安慰她的心。因著我們的心被主的愛連接,很快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她也慢慢從喪母的悲痛中走出來不那麼悲觀了。7月份兒子餐廳生意不是很好,我在家休息,就有了更多的時間瀏覽網站,我看到好友劉雲姊妹臉書上有全能神教會的人發的帖子,也看到其他一些好友的臉書上也有很多關於全能神教會的帖子,突然就感覺全能神教會的人無處不在。出於好奇,那天聚會結束時,我對朱牧師提起全能神教會。被提,真意,緬甸,華僑,Facebook
朱牧師聽到我說全能神教會很興旺,生氣地說:「我不止一次告訴過你們,只有我們教會是主的身體,現在只有我們的教會才是神的教會,離開了我們教會就是離開主的身體了!當主耶穌再來時我們教會被提,離開的就被撇棄了!那時誰也救不了。」
在場的楊欣穎姊妹說:「現在各個教派的人都說自己的教會是將來被提的教會,現在也不能定規到底哪個教會是被提的教會。我覺得被提的教會應該有聖靈的作工,可我們教會怎麼越來越荒涼、大家都這麼軟弱呢?」
劉長老也說:「現在是末世的末了時候,主要求我們做聰明童女警醒等候,當聽見有人喊新郎來了,我們就該出去迎接他!主還告訴我們尋找的就尋見,所以,我覺得我們死守在自己的教會裡感受不到聖靈的作工,這就說明我們這樣死守不合主的心意,如果聽說有好的教會,出去了解一下主動尋找聖靈的作工,這應該合主的心意。」
聽到大家的討論,我心裡也有些困惑:是啊!各個教派都說自己的教會好,到底哪個教會是合主心意的教會呢?我越來越覺得信主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了。
因著心裡的困惑,我和劉雲談起我們教會的情況,也談到了全能神教會。她說:「在臉書上發全能神教會帖子的兩個好友,這兩天給我見證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一直給我發視頻、詩歌、電影和《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裡的話,我雖然沒有回復他們,但我看了她們發的內容都很實際,感覺到一些話真是從神來的聲音,不是人能說出來的,我感受到《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裡有真理,看後感到心裡亮堂。要不我們一起聽聽她們怎麼談吧?」我想起朱牧師說的話,不敢去考察,便對劉雲說了自己的顧慮。劉雲說:「我也想過這些問題,這兩天也在禱告尋求主的心意。我想到信道是從聽道來,我們信主耶穌時也是別人給我們傳的,現在有人傳主耶穌已經來了,而且我也看了一些她們發來的全能神的說話,感受到不是人能說出來的。所以我們不如聽聽,免得錯過了主來的機會,相信主會保守我們的心的。」我聽劉雲講的在理,也想起劉長老說的,我們應該做聰明的童女警醒等候,當聽見有人喊新郎來了,我們就該出去迎接他!既然說《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裡有真理,那我就聽聽看,若真對我們有造就就應該尋求、考察,於是我和劉雲決定了解一下全能神教會。
第二天,劉雲聯繫了全能神教會的真心和王明月兩個姊妹和我們一起交流。劉雲說:「兩位姊妹,你們這兩天給我講了一些,我大概明白了全能神是來接續主耶穌的作工,已經開始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但是我們牧師長老說我們教會是神的教會,主再來時先提我們教會。而其他教派也都說自己的教會好,我們也不知道哪個教會好,真怕走錯了。」
真心姊妹說:「感謝神!願神帶領我們一起交通。現在的教派的確很多,足有兩千多個。每個教派都說自己所在的教會是真正的教會,主來了肯定提自己的教會。事實真是這樣嗎?到底什麼樣的教會屬於真正的教會?我們若清楚這個問題,自然就知道哪個教會是合主心意的了。我們都知道,在恩典時代使徒們到處傳道,將所有接受主耶穌救恩、歸入主名的基督徒都聯絡在一起,使所有的弟兄姊妹在基督裡連於一,這樣就有了教會。以弗所書4章15-16節說:『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其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4章4-5節說:『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從經文中我們看到,教會是主的身體,儘管有許多教會,但身體只有一個,每一個連於元首基督的弟兄姊妹都是身體中的肢體。今天,不管是哪個教派(指耶穌名裡的各宗各派,)或是哪個教會的人,只要不離開教會的頭——元首基督,那你就是身體的一部分。任何一個人或任何一個教會都不能說哪個教會或教派不是主的身體。那我們說只有我們的教會是主的身體,只有我們的教會是神的教會,這說法是不合神心意的。
那到底什麼是神的教會呢?經上說:『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從這裡就能看出,是神的教會就有神的榮耀,也就是有聖靈的作工和祝福。另外,是神的教會就是以基督為首,是基督掌權、神的話掌權,這樣的教會才是神的教會。我們回顧一下兩千年前,主耶穌來作工時,凡是跟隨主遵守主教導的人,都能得到聖靈的作工與主親自的帶領,還能得著神豐富的恩典與祝福。凡是死守律法不跟隨主、不聽主教導的人,都被聖靈的作工淘汰,被規條捆綁活在黑暗之中,沒有神的帶領與祝福。從中看到只有跟上神作工的步伐、接受神現實的作工說話的人才會獲得神的親自帶領和供應,才會獲得聖靈的作工,這些人的組合才是真正的教會。就像起初的聖殿裡滿了神的榮耀,也就是有聖靈的作工,祭司和百姓都按神的要求來事奉神、敬拜神。等到律法時代末期,隨著人裡面的罪越來越多,祭司和百姓越來越守不住律法,開始違背律法行事,神便離棄了他們,聖殿便開始荒涼。隨之,主耶穌來到地上作工,聖靈只在接受主耶穌救贖工作的人身上作工,聖殿就完全成了宗教場所。人即使做了違背律法的事也沒有神的管教和懲罰臨到。所以準確地說,沒有跟上神現實的作工、沒有聖靈作工的教會就不是教會,那就是宗教場所……」
聽到這裡我愣了一下,問姊妹:「沒有跟上神現實的作工、沒有聖靈作工的教會為什麼不是教會呢?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也讀聖經,也參加聚會,難道不是教會嗎?
因我有這樣的看法,王姊妹說:「在末世的今天,主耶穌早已重返肉身作了新的工作,凡接受神末世新工作的人才是在聖靈流中的人,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除此之外都是被聖靈作工淘汰的人,這方面的真理我們看看全能神的話就更加明白了。全能神說:『凡是在聖靈流中的人都有聖靈的同在與管教,不在聖靈流中的人則都在撒但的掌管之下,根本沒有聖靈的作工。在聖靈流中的人也就是接受神新工作的人,他們就是配合神新工作的人。在這流中的人若不能有配合,不能實行神在這個時期要求的真理,那就受到管教,重則聖靈離棄。既是接受聖靈新的作工的人,那就活在聖靈的流中受到聖靈的看顧、保守。肯實行真理的有聖靈的開啟,不肯實行真理的有聖靈的管教,甚至有懲罰臨到,不管是什麼樣的人,只要是在聖靈流中的人,神都要因他的名的緣故而對每個接受他新工作的人負責。榮耀他名、肯實行他話的人得到他的祝福;悖逆他、不行他話的人受到他的懲罰。……而不接受新工作的人那就不同了,他們都是在聖靈流以外的人,根本談不上什麼聖靈的管教或責備,這些人整天都活在肉體裡,活在頭腦中,他們所行的是按著自己的頭腦分析研究出來的道理,並不是聖靈新的工作之中的要求,更不是與神的配合。不接受神新的作工的人根本沒有神的同在,更談不到什麼祝福或保守,他們的言行多數都是持守以往聖靈作工中的要求,不是真理而是道理。但這些道理與規條就足可以證明他們這些人的集合只是宗教,並不是選民或說成是神的作工對象,他們中間的所有人的集合只可稱為宗教的集大成,並不能稱為教會,這個事實是不可改變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凡是接受神末世新工作的人才是在聖靈流中的人,才會獲得聖靈的作工,這些人的集合才可稱為教會,除此之外的人都是聖靈流以外的人,都是在宗教場所裡的人,不屬於在教會中的人。今天只持守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卻沒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的各宗各派,就和當年在主耶穌作工之際仍在聖殿裡守律法的人一樣,因持守舊的工作拒不接受神新的工作而被聖靈作工離棄落入黑暗之中。神的作工常新不舊,當神作了新工作後,那些持守神舊工作的人沒有了聖靈的作工,這些人的集合就不能稱為教會,只能稱為宗教場所。有聖靈作工的人就有聖靈的管教、開啟隨著,跟不上神作工步伐、不在聖靈流中的人就沒有聖靈的作工。他們是神作工以外的人,沒有神現實的供應和帶領,不明白神的心意,他們讀聖經、或者祈求禱告都沒有神的開啟光照。他們所講的、所實行的都是持守老舊的規條、作法,他們無論犯什麼罪,作什麼惡都沒有神的管教,神根本不搭理他們,他們的所作所為跟神沒有關係了,就不能稱為選民或說成是神的作工對象,而他們的集合也就不能稱為教會了。我們以此來對照各教會是什麼樣的情形,是不是神的教會就明白了。」
劉雲說:「感謝主,你們讀的這些話很實際,講這些對我們幫助也很大,這些是我們在教會沒有的,你們繼續談吧!」審判是光(上)02
王明月接著說:「我們再接著讀一段全能神的話語:『為什麼說在教堂裡的那些人實行得老舊了呢?就是因著他們所實行的跟現在的工作脫節,在恩典時代他們實行得也對,但隨著時代的轉移、工作的變遷,他們的實行也逐步老舊,被新的工作、新的亮光甩在後面,聖靈的工作在原有的基礎上又進深了好幾步,而他們仍然停留在原有的地步原封未動,仍持守舊的作法、舊的亮光。神的工作在三年或五年之內都會有很大的變化,更何況兩千年的時間,不更有大的變化嗎?人沒有新的亮光、沒有新的實行,那是人沒跟上聖靈的作工,是人的失誤,並不能因著原來有聖靈作工的人現在仍持守老舊的作法而否認新工作的存在。聖靈的工作總是在向前發展,凡在聖靈流中的人也應有逐步的進深與變化,不應只停止在一個地步,只有那些不認識聖靈工作的人才會停止在原有的工作中而不接受聖靈新的作工,只有那些悖逆的人才不能得到聖靈的作工。人的實行若跟不上聖靈新的作工,那人的實行必定是與現時的工作脫節的實行,這些實行也必定是與現時的工作相打岔的。諸如這樣老舊的人根本不能成就神的旨意,更不能成為最後站住神見證的人,而且整個經營工作也不能結束在這樣一班人身上。那些曾經守住耶和華律法的人、曾經為十字架而受苦的人,若不能接受末了這一步工作,那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都是無用的。……人如果停止在一個地步上證明人沒能夠上神的工作與新的亮光,並不能證明神的經營計劃不變。在聖靈流以外的那些人總認為他們的對,其實神在他們身上的工作早已停止了,他們身上根本沒有聖靈工作,神的工作早已轉到另外一班人身上了,他要在這些人身上成全他新的工作。因為那些在宗教裡的人不能接受他的新工作,只是持守以往的舊工作,所以神就將這些人棄絕,將他新的作工作在那些接受他新工作的人身上,這些人是配合他新的工作的人,只有這樣才能成就他的經營。神的經營一直在向前,人的實行也不斷提高,神總是在作工而人也總有需求,以至於兩者都達到頂峰,神與人能完全結合,這就是大功告成的一個表現,是整個經營最終的結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從這些神話中我們看見,神的作工是不斷向前發展的,直到將人潔淨,成全、完全地得著,人也只有緊跟神作工的步伐,接受神在新的作工中對人提出的要求,能與神有真實的配合,這樣才能得著神的拯救和成全,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如果人只持守神的舊工作,不接受神的新工作,那只能被神淘汰,永遠不能蒙神稱許。現在我們該清楚了,只有跟上神作工的步伐、接受神現實新工作的人才是神作工拯救的對象,才是在教會裡的人,才是被提到神面前的人,所在的教會才是被提到神面前的教會。」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全能神教會兩個姊妹的交通,我心裡挺亮堂。我現在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教會,哪個教會才是合神心意的被提到神面前的教會。而且我看全能神教會這兩個姊妹沒有誇獎自己的教會如何好,更沒有想方設法拉攏我們去加入,而是讀全能神的話給我們交通真理,讓我們學會分辨,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教會,什麼是宗教場所,這些都是我們從沒聽到過的真理。感謝主!我今天沒有考察錯,我相信好好聽下去對我造就太大了!
後來真心和王姊妹又給我們交通了兩次,之後,我提出很想與全能神教會的人實際地接觸,我就問她們:「我們臺灣這邊有全能神教會嗎?我們能在當地教會考察嗎?」真心姊妹答應給我們聯繫當地的弟兄姊妹,過了兩天,真心就給我們約上了當地教會的兩位姊妹。我們在一家餐館見面後,我看到兩位姊妹特別親切,我們一起用餐後,我要給她們出餐費,她們卻堅持自己付了錢。走在路上我回想與兩位姊妹接觸的整個過程,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我卻從心裡感受到了她們的真誠和對神真實的信。
後來我去了全能神教會,看到弟兄姊妹個個喜氣洋洋充滿了生命活力,誰有什麼難處或做了抵擋神的事情,都做誠實人和大家敞開說,弟兄姊妹沒有一個人笑話對方,也沒有一個人表示反感,而是爭先恐後地找神話、講自己的經歷來給予幫助,這些更是我信主幾十年沒有見過的。感謝神!這讓我真實地感受到全能神的話語能給人靈裡的供應,全能神教會才是有聖靈作工的教會。經過一段時間考察,我讀了全能神的話後,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我們盼望已久的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教會是有聖靈作工的教會,是真正的教會,我也正式成為全能神教會的一員。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全篇完)
筆者:臺灣 白雲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