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的那一刻,我就被我的家庭遺棄了。因為我是家裡的第二個女孩,全家人都不歡迎我的到來,爺爺奶奶因著重男輕女決定把我扔掉。姥姥看著母親不捨的淚水,便把我帶回了家。
但姥姥的年紀越來越大,不能一直照顧我,只好又把我送回了家。回到家後,我看到爺爺奶奶總是把好吃的、好穿的都留給弟弟,而我不但吃得不好,穿的也都是姐姐穿剩下的破衣服,每當這個時候,我就總感覺自己在這個家裡是多餘的。那時我就在心裡暗暗發誓:別看我是個女孩,長大後我一定要出人頭地,讓父母臉上有光,也給自己爭口氣!
14歲的時候,我就騎著自行車開始賣豆腐,周圍鄰居都對我父親說;「你家閨女可真有本事,將來肯定有出息。」聽到這些話時,我的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從那以後我更加確定了:只有多掙錢才能讓人看得起。於是我一邊賣豆腐一邊學理髮,不久後我就開了一間理髮店,每天凌晨3點我就起來給顧客盤頭、化妝,僅早上幾個小時就可以掙到50元錢。父母每次來我都給他們幾百元錢,父母高興得合不攏嘴,見人就誇我聰明能幹。母親還當著我大姑的兒子誇我說:「你看你姐就比你大幾個月,現在一天能掙那麼多錢,我看閨女有本事比兒子都強!」隨著周圍誇獎的話越來越多,我感覺到:被人歧視多年的小女孩,今天終於可以揚眉吐氣、昂首挺胸地走路了。
從此,我習慣了被別人誇讚和高看,但是到結婚時我嫁給了一個沉默寡言、又黑又難看的丈夫,我感到臉面名譽掃地,在別人面前好像矮了一大截,走路都抬不起頭,心裡感到壓抑痛苦。但一心追求出人頭地的我並不服輸,為了過上好日子讓人高看,我每天都起早貪黑拚命地掙錢。後來我又開一個店,幾年來不分晝夜努力地打拼奮鬥,生意越做越紅火,也賺到了一些錢,慢慢地我在周圍也算小有名氣了,家裡蓋起了樓房,後來還買了一輛小轎車。當坐在轎車裡的時候,我喜不自禁,心想:這附近能買得起車的人還很少,像我這麼年輕就能買車的就更少了,這每天開著車多有面子啊!與此同時,我也贏得了親戚鄰居的讚賞和高捧。但是我因夜裡常常工作到十一二點,早上三四點又得起來工作,再加上照顧孩子、收拾家務,我整天累得疲憊不堪。由於勞累過度又休息不好,我的頭髮、眉毛在幾個月的時間內就全掉光了,我去了幾家醫院花了不少錢也沒檢查出什麼病。那時候我天天帶著帽子,很害怕出門,更害怕看見被人歧視的眼光,每當看見別人三三兩兩湊在一起說話時,我就懷疑他們是在議論我。習慣了被人高看的我,當看到別人瞧不起的目光時,我就痛苦到了極點,甚至有時都想出一場車禍以此來結束自己的一生,但想到年幼的孩子,我又忍著痛苦放棄了輕生的念頭。
一天,有一個朋友對我說:「有一家公司的藥專治脫髮,要不你去看看吧。」當時我也就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後來通過三年的時間吃藥、塗藥,頭髮慢慢地長出來了,我緊皺的眉頭也舒展開來。頭髮長出來的第二年,我繼續拼死拼活、加班加點地幹。後來我又突然得了病毒性感冒,全身腫了起來,經醫生診斷說是腎出了問題。聽了醫生的話後,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了下來。丈夫還要在家照看三個孩子,我獨自一人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那一刻,孤獨、淒涼、無助一起湧上心頭。我深深地體會到:車子、錢財、房子只能讓我有一時的風光,但在病痛臨到時這些都無法撫平我心裡的創傷,更不能幫助我擺脫病痛的折磨。我的心裡終於靜下來了,回想自己這二十多年來,為了出人頭地、臉面風光,我的精力掏空了、身體也累垮了,如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卻絲毫不能救我,不能給我生命的保障。我不禁在心裡呼喊:上天啊!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誰能拯救我?面對以後的生活我感到惶恐,不知前面的道路該怎麼走下去……
2014年,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當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人有了財產的時候,人便覺得金錢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著的本錢;當人擁有地位的時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寧願為其捨命;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一樣能抓得住,沒有一樣能帶得走,沒有一樣能讓人免去死亡,也沒有一樣能成為一個孤獨靈魂歸途中的安慰或伴侶,更沒有一樣東西能拯救人超脫死亡。人在物質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給了人暫時的滿足感,給了人一時的快慰,給了人心靈踏實的假象,讓人迷失了方向,所以,在茫茫人海中掙扎,渴求得到安息、得到安慰、得到心靈的寧靜的人被一層又一層的浪濤席捲著,當人還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為何活著、將往何處去等等這些人最該明白的問題的時候,人便被名利引誘、迷惑、控制,一去不回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越是渴望能繼續活著;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就越懼怕死亡的臨及。此時,人才真正地發現人擁有的生命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能夠掌控的,人也真正地發現一個人無論是生是死都不是人能說了算的,都不是任何人能掌控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了神的話我才明白,原來我所追求的並不是正確的人生方向與目標,而是撒但敗壞、捆綁人的詭計。撒但正是利用金錢、名利做誘餌來引誘人,使人都把名和利作為追求的目標,人都認為有錢有勢就有了一切,認為有名有利就活得風光,能揚眉吐氣,擁有了名和利才是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人生,因此人都拚命地去追求名和利,但當人得到了萬貫的家產和顯赫的地位,面臨死亡時卻是那樣的束手無策。神的話說到了我的心裡,我深深地體會到金錢、名譽帶給人的只是虛空,沒有神的帶領,人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過的都是苦澀加痛苦的生活。回想這二十多年來金錢與名利如同枷鎖一樣捆綁著我,讓我無法擺脫,為此我努力地拼搏,可到頭來只換來了一身的病痛,病痛的折磨讓我生不如死、苦不堪言。在追求出人頭地的路上,錢財是我唯一的賭注,錢財的增多、名譽的膨脹使我越來越要強,當我看到別人歧視的目光時,一次次地想要放棄生命,這致人於死地的誘惑讓人欲罷不能,這就是我沒有真理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的結果。
神的話說出了我的心聲,也帶領我找到了痛苦的根源。從此,我天天看神的話、禱告神,心裡感到無比的甘甜與幸福,我好高騖遠的心也平靜了下來,就像大風大浪裡的一隻小船,終於找到了避風的港灣。隨之,我的丈夫也接受了全能神的工作,因著神的帶領我們之間有了共同語言,也能彼此交心了,家裡變得其樂融融。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當我把生死交託給神,讓神來主宰安排時,我的病竟然奇蹟般的好了。我體嘗到了活在神懷抱裡的溫暖,也找到了活著的動力和方向。
因我深受金錢、名譽的捆綁,雖來到神的面前,但撒但還在用金錢和名利來引誘我。一天一個朋友來對我說:「現在有一個發財的機會,你看年輕人都愛美,你有一個理髮店,若是再經營一個化妝品店,肯定能賺到錢。你要是願意幹,我給你提供貨源……」聽到朋友的建議後,我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心想:孩子也漸漸長大了,負擔也越來越重,我不能落在別人後邊啊!但又想到自己開一個店舖都夠忙的了,掙的錢也夠家庭的生活開支,若是再開一個店我就完全沒有聚會的時間了。我又猛然想到年輕首富王均瑤雖然擁有上億資產,但在癌症臨到時,錢卻救不了自己的性命,可見擁有名譽地位卻沒有生命還是一無所有,這讓我反思:金錢是萬能的嗎?我知道錢不是萬能的,這時我急忙向神禱告:「神啊!撒但又利用名利來誘惑我,我身量小難以擺脫。神啊!願你引導我。」隨後我看到神的話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使我明白了,人所追求的名利、金錢沒有一樣是與造物主的心意相合的,而都是讓人遠離神的主宰與看顧,是撒但愚弄人、吞吃人的詭計。想到以往我為了多掙錢讓人高看,開一個店不滿足又開一個店,錢是掙到了命卻險些喪去,如果我再執迷不悟,那豈不是將再次陷入撒但的網羅嗎?感謝神的話帶領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同時又給我指出了行路的方向。我不再去追求那些所謂的「出人頭地,臉面風光」了,我願意靠著神放下那些老舊的人生觀,不再憑著自己的力量、打算搞自己的經營,而是願意接受神的主宰,活在造物主的帶領之下。於是,我拒絕了朋友的「好意」,毅然決然地告別了那致命的誘惑。
從一步步的經歷中我體嘗到了,以往沒來到神面前時我把金錢、地位這些不值得一提的東西看得比生命都重要,最終我差點失去了生命。接受全能神的作工後我認識到只有憑神的話活著,才能擺脫一切的痛苦和憂傷,才能遠離撒但的苦害與引誘。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掌握與命定之中,任何人都無法超越神主宰人類命運的權柄,人只有敬拜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敬遠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