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村家庭,爭強好勝的我在心裡暗暗地較勁,以後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過上讓人高看的生活。1992年2月,因著孩子有病我們夫妻二人都信了主耶穌,信主後,孩子的病奇蹟般地好了。看到主的大能我便立定心志跟隨主、事奉主。從此我就開始熱心追求,每天研讀聖經。牧師長老們看我比較熱心追求就想培養我,經常讓我參加同工會,禱告會、查經會、月會,這些會我幾乎一次不少。通過不斷地聚會,我逐漸掌握了一些聖經理論知識和名章名句。弟兄姊妹無論說到哪部分我都知道,牧師長老都誇獎我生命長得快,將來一定是個有用之才。我聽後心裡暗暗高興,並暗立心志,一定要好好追求。
全能神,末世作工,福音,地位,信神,揭示,枷鎖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很快我就成了分區講道人。因我熟讀聖經,到哪兒不拿聖經都能背上幾段章節,贏得了弟兄姊妹的好評。長老還經常在會上表揚我說:「李弟兄素質好,是我們教會難得的人才……」每當聽到這些話我心裡都是美滋滋的。心想:我真是沒有白信神,沒有白付代價,竟然能得到這麼多弟兄姊妹的高看和好評,我一定要好好事奉主。
正當我竭力往上追求時,一個外地的親戚給我傳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過親戚幾天的交通,我又看全能神的話,和弟兄姊妹在一起過教會生活,使我明白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神已經作了一步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也是六千年經營計劃的最後一步工作。我激動萬分,覺得神太愛我了,能夠在末世迎接神的顯現,真是太有福了。於是我更加熱心追求,把大多數的時間都用在了讀神的話上,聚會時我也用心揣摩神的話,再多聽弟兄姊妹交通,不知不覺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地追求,神給我的素質這麼好,我又這麼努力,以後一定會被教會弟兄姊妹看重的。我越想越美,追求的勁兒也越來越大。可我萬萬沒有想到,教會居然安排我在家搞接待,當時我心裡就像一個大大的氣球,「砰」地一下子爆了,「癟」氣了。心想:我以往信主時就在做講道人,一直以來都是我給別人講道,可如今卻在家裡搞接待。這不是大材小用嗎?那些宗派人知道了可要笑死我了,我哪有臉見人哪。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兒,但是為了讓別人看我有理智就勉強答應了。可我外表順服心裡不服,我就像得了一場大病一樣,無精打采,軟弱無力。弟兄姊妹來我家聚會,我就有意躲著他們,不在家呆,就讓我家姊妹接待他們,但是我的情形是越來越不好。
一天,教會帶領和同工來我家聚會,帶領問我最近的情形咋樣,我就如實地把我的情形說了一遍。教會帶領笑笑,耐心地給我交通神的話,他讀了一段神的話:「有的人能帶幾處教會就狂起來了,覺得神家沒有他不行,他應該享受神的特殊待遇。其實人的地位越高,對神的要求也越高……為什麼越是宗教界的領袖、名人越是危險的敵基督呢?地位越高,野心越大;明白道理越多,性情越狂妄。信神如果不追求真理而追求地位是很危險的。」(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讀完神的話,教會帶領給我交通道:「從神的話中看到,神揭示宗教裡那些名人、領袖,有點地位就狂妄自大,地位越高,野心越大,來到教會也是一直追求名利地位,對神沒有敬畏與懼怕,把地位看得比生命都重要。認為來到教會就應該給他個地位,而且地位不能低於別人,咱們若是存有這樣的觀點,不追求真理都是很危險的,很容易走敵基督的道路。就像你一樣,在宗派是給別人講道,覺得今天來到全能神教會就應該給你個地位繼續講道,不給地位就消極軟弱,這些東西都是從哪裡來的呢?我們再來看一段神的話:『在你們的追求中,個人的觀念、盼望、前途太多,現在這樣作工就是為了對付你們的地位之心,對付你們那些奢侈的慾望,就這些盼望、地位、觀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人心裡存在這些東西,都是因為撒但的毒素一直在腐蝕著人的思想,人始終未能擺脫撒但的這一誘惑,活在罪中卻不以為罪,而且人還認為「我們信神,神務必得給我們福氣,務必得將我們的一切都安排妥當,我們信神就得高人一等,就得比任何一個人有地位、有前途,既信神,神就給我們無窮的祝福,否則,就不叫信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我們所追求的是地位,盼望的是出人頭地,就如人類常說的:『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過留名,雁過留聲』這些撒但哲學一直在控制著我們,腐蝕著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導致這些話成了我們人生追求的目標,覺得我們無論是在世上還是在教會,只有有了地位,讓人高看,那才算是活得有人樣,覺得這些就是我們生活的全部了,所以我們為了得到名利地位,就為其苦苦奮鬥,絞盡腦汁。其實這正是撒但殘害人,捆綁人、吞吃人的一種枷鎖。因為我們曾經在宗教裡是講道人,就認為接受神末世作工也得有地位,還得保障地位比別人高,若沒有地位就覺得信神沒意思。就我們這一錯謬觀點,就是撒但野心慾望的膨脹,就是撒但戴在我們身上的一條無形的枷鎖,正是神要審判潔淨的地方。咱今天盡接待的本分,雖然不合我們的觀念,看著外表沒有那麼高的地位,但神正是要藉著這樣的環境來改變我們不對的追求觀點,把我們從撒但的捆綁中拯救出來,讓我們放下地位,好好追求真理,真正走上信神的正確道路啊!這是神對我們極大的拯救啊!」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感覺句句話語都在敲打著我的心,此時我才冷靜下來回想這段時間自己的種種表現,再對照神的話我心服口服。是啊!我這不還是在追求名利地位,被人高看嗎?自己信主的時候那麼有勁,現在才看到這也不是追求真理的勁啊!是因為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地位,得到了弟兄姊妹的擁護高看,所以自己無論是講道還是研讀聖經都有勁。現在自己為什麼沒有勁了呢?不是教會安排得不好,而是自己野心慾望沒有得逞啊,因為我把自己當成了人才,但是教會卻安排我盡接待的本分,因為覺得沒有面子、沒有地位才消極的,我越想越覺得蒙羞。神今天來作工是為了拯救人,讓人盡本分是一個受造之物該做的,但是我卻把盡本分當成了得到名利地位的途徑,我也不是一個追求真理的人呀!一天,我看到神說:「你若有很高的地位,若有很高的名望,若有很多的知識,有很多的資產,有很多的人擁護你,而你卻仍然不受這些東西的困擾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呼召與託付,作神讓你作的事情,那你所作的事情將是世界上最有意義而且是人類最正義的事業。你若為了地位或者為了自己的目的而拒絕神的呼召,那你作的一切都是神所咒詛的,更是神所厭憎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現在不管盡什麼本分,只要不再受地位的困擾,按照神的心意去做,都是有意義的,是蒙神稱許的。今天神讓我們盡接待本分,那我就在接待本分上盡上我的忠心。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禱告、讀神話、交通神話。也不覺得沒有面子了,反而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得到了很多,也認識到很多自己以往沒有認識到的,覺得能夠在教會裡盡這個本分是神的高抬,我願意好好珍惜這個本分。而且我除了在家裡盡接待本分以外,還主動地與弟兄姊妹配合,把我們原派別那些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帶到了神面前。
沒多久,教會開始民主選舉,我被選為教會帶領,我感到壓力很大,因為自己經歷太少,怕不能勝任這個工作,但是也覺得有這個盡本分的機會是神的高抬,憑著我真的是什麼也做不了,我得依靠神來配合。剛開始盡本分面臨教會中的各樣難處時,我心裡時常禱告神求神帶領,在經歷中我也看到神對我的憐憫,因為自己也沒有什麼經歷,弟兄姊妹有什麼情形時,我就在家裡一個勁地禱告神,求神帶領我,之後再找一些相關的神話。全能神,末世作工,福音,地位,信神,揭示,枷鎖我們聚會時一起依靠神、禱告就看到神的帶領,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弟兄姊妹的情形也越來越好。教會的工作也蒸蒸日上。可是漸漸地,我看到自己能說會講,還能夠解決一些問題,在教會裡也有了威望,就開始欣賞自己了,心裡總是美滋滋的,走到哪都覺得我是最好的,看到教會的工作蒸蒸日上,更覺得自己是一個功臣。因著我盡本分的存心不對,也一點一點地失去了聖靈作工,看神的話時也和自己的情形對不上號,覺得神話都是說弟兄姊妹的,是他們不追求,不配合。見到弟兄姊妹有什麼情形我也沒有愛心和耐心幫助了。有一次,教會的一名同工因為文化低,讀神話有點慢,我張口就說:「像你這樣讀神話結結巴巴的,把神話的意思都讀沒了。」當我說完這話的時候,那個姊妹因為受轄制更讀不好了,後來姊妹也因此而消極不想聚會了。但我依然沒有反省自己,跟弟兄姊姊在一起說話總是顯露自己,見證自己,貶低別人。當教會中弟兄姊姊有觀念時,自己配合交通幾次姊妹還是不明白,我就沒有耐心了,說:「你是怎麼搞的,怎麼這麼多觀念呢?神道成肉身親自發聲說話,你自己不會多看看神話嗎?」還有一些弟兄姊姊受家庭肉體轄制不能正常地盡本分時,我不再憑愛心幫助,而是高高在上地說:「再不好好盡本分,就等著落在災難中吧。」此時我對弟兄姊姊沒有同情心,而是滿了瞧不起,也不給弟兄姊妹澆灌真理了,教會的工作讓我做得一塌糊塗。後來在一次聚會中,上層帶領了解了我的情形,找到一段神的話與我交通,全能神說:「事奉神的人若是隨從個性,按著己意來,隨時都有被淘汰的危險。靠著人多年總結的經驗事奉神來籠絡人心,來教訓人、轄制人、站高位,從不悔改、不認罪、不放下地位之福,這樣的人在神面前必會倒下,這屬於保羅一類的人,是倚老賣老、擺老資格,神不會成全這樣的人,這樣的事奉屬於打岔神的作工。」(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取締宗教的事奉》)
神話語的揭示讓我很扎心,我默默地低下了頭,這時姊妹交通說:「今天咱們能夠在教會盡上我們的本分,這是神給了咱們一個預備善行、還報神愛的機會,讓咱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真理,達到性情變化。不是因為咱們盡了這個本分就是有身量有真理的人了,而是要我們在這樣的本分上追求自身進入,咱們若是自身沒有進入,又怎麼能夠把弟兄姊妹帶到神的面前呢。弟兄姊妹臨到難處需要的不是教訓,不是咱們的打擊,更不是咱們一句句瞧不起看不上的話。在這個時候需要咱們能夠憑著愛心去幫助弟兄姊妹,與他們交心,一起尋求神的心意,在神話上找到實行的路途,這才是一個帶領需要做的。但是咱們這段時間走偏路了,對待本分的態度也不對,神把這個責任交給了咱們,但是咱們接受過來的是一個地位,咱們在盡本分中事奉的不是神,而是地位。世上的那些當官掌權的,一有了地位就覺得很高大,開始要維護自己的地位,什麼壞事都能幹。咱們在教會裡盡本分,要是不追求真理,也維護自己的地位事奉自己的地位,那麼我們與世上那些當官掌權的又有什麼區別呢?不都是一樣的嗎?今天教會是真理掌權,是神掌權,我們若是跟神失去了正常的關係,我們在教會就不是在盡本分而是在作惡,隨時都有被淘汰的危險。」
姊妹的話讓我感覺無地自容,姊妹交通的都是實情,這段時間自己確實是走錯了路,我盡本分中已經沒有神帶領的那一部分,只有我自己在做。這不就是在作惡嗎?今天在教會盡本分,最重要的是有聖靈作工,但是因為自己早已走錯了路,聖靈已經不在自己身上作工了,我所交通的也都是理論性的認識,解決不了弟兄姊妹的問題,只能讓弟兄姊妹守一些規條,導致弟兄姊妹的情形都不好了,我的心裡難受極了。後來因為自己沒有聖靈作工,我被停了本分在家靈修反省。
我心裡很痛苦,雖然知道自己作惡了,沒有盡好本分,但是失去了帶領這個地位,我覺得很丟人,心想:以後可怎麼面對弟兄姊妹啊!大家會不會笑話我呀,我在帶領這個本分上這麼久,現在一夜之間就不是帶領了,我的心裡翻江倒海般地難受。一遍遍痛哭流淚地跟神禱告,幾天都我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腦子裡總是會出現自己一無所有的狼狽相,心靈深處就像千萬支鋼針紮在我的心上,讓我疼痛難忍,徹夜難眠。在痛苦中我不斷地呼求神,神開啟我想起神的話說:「難道山挪移之時能因著你的『地位』而從你繞道而行嗎?水流之時能因著人的『地位』而停止向前嗎?難道天地能因著人的『地位』而顛倒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神向全宇的發聲·第二十二篇說話》)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越這樣追求,越沒有收穫,地位心越強的人,越得經受更大的對付,越得經過大的熬煉,這樣的人太不值錢!得經受許多對付、審判才能徹底放下,就你們現在這樣的追求到最終只能是一無所獲。不追求生命的人不能有變化,不渴慕真理的人得不著真理,你不注重追求個人的變化與進入,總是注重那些奢侈的慾望,轄制你愛神、親近神的東西,這些東西能將你變化了嗎?能將你帶入國度之中嗎?你的追求目標若不是為了尋求真理,那你不如趁此機會回到世界中大幹一番,你這樣虛度光陰太不值得,何必這麼折騰自己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
看到神嚴厲審判刑罰的話語,我更覺蒙羞,但是同時也感受到神在呼喚我,讓我放下這些不值錢的追求觀點,回想自己死死地抓住地位不放,為地位絞盡腦汁,寢食難安,難道有地位就能使我有一切嗎?難道地位能拯救我嗎?事實證明地位不能拯救我,反而因為我沒有真理而抵擋神,身不由己地作惡。今天我臨到被撤換是神對我的刑罰審判,神的心意是為了拯救我,讓我能夠看透我所追求的到底給我帶來的是什麼,這個後果的嚴重性是什麼。神深知我的本性狂妄,地位心太重,若沒有神的審判刑罰,弟兄姊妹的修理對付,自己不可能放下地位,也不可能扭轉不對的追求觀點,不知不覺就老病重犯,做些抵擋神的事。回想自從我被選上帶領後,工作上有點果效就忘乎所以。當弟兄姊妹對我前呼後擁時,不知不覺就開始貪享地位之福,盡本分做事都是高高在上,越來越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教會離不開自己,野心慾望也是越來越大。當這些野心慾望出來時,我也沒注重去尋求真理解決,而是任罪蔓延,開始站地位教訓人,轄制人,以地位自居,流露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最終把工作搞得一塌糊塗,自己還沒有反省。若我繼續做帶領,不僅會斷送弟兄姊妹的生命,自己也會因作惡多端,嚴重觸犯神的性情而遭到神的懲罰,所以神藉著撤換我攔阻了我繼續作惡的腳步,讓我能更好地反省自己的所作所行,這都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啊!我不能再對消極埋怨神,應該恨撒但,因為是撒但把我敗壞成這樣,使我身不由己地幹出抵擋神的事。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撒但就是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維護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但是慢慢地,有一天你們都會認識到名和利是撒但戴在人身上的多麼大的一個枷鎖,等到那一天你認識到的時候,你就會徹底反抗撒但的控制,徹底地反抗撒但帶給你的枷鎖;當你想掙脫撒但所灌輸給你的這些東西的時候,你就會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決裂,也會真實地恨惡撒但帶給你的這一切。那個時候人對神才有真正的愛與渴慕,才能走上追求真理的正確人生道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才徹底清醒過來,對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有了分辨。知道自己這些年所追求的出人頭地、高居人上是撒但戴在我身上的一個無形的枷鎖,使我活得人不人,鬼不鬼,苦不堪言。此時我對自己身上的撒但毒素從心裡感到厭憎恨惡,也從心裡願意接受神的審判刑罰,以求能早日脫去撒但的敗壞本性,藉著這次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使我認識到神的公義性情中隱藏著神對我的憐憫,神厭憎恨惡我的撒但性情,但又憐憫擔諒著我的幼小無知,藉著靈修反省使我能認識自己,此時我看到神對我的愛是碩大無比,我再次仆倒在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看見了你對我的愛與拯救,我也感到自己追求名利地位的邪惡無恥,我不願再與撒但同流合污來抵擋你,更不願再為一文不值的地位臉面活著,願棄絕撒但背叛肉體,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願神的審判刑罰不離開我,擺設更多的環境來潔淨我。」
經歷了這兩次的刑罰審判,我爭強好勝追求名利地位的撒但性情變化了許多,對追求真理的價值與意義有了一些認識,開始在追求真理上下功夫了。不知不覺中自己心裡不像之前那麼注重地位了,臨到一些小的環境,自己都能靠著神輕鬆地勝過去,回過頭來更覺得神擺設的太好了。要是沒有這樣的環境,自己會一直死死抱著撒但的觀點不放,是神的話讓我解脫了一些,真是感謝神!一天,教會裡提拔一個新人做帶領,讓我給他她寫評價,我的心裡有點隱隱作痛,但清楚地意識到這又是撒但的觀點在捉弄我,我趕緊禱告,想到《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說:「在神家裡讓咱們盡什麼本分咱們就盡什麼本分。讓咱們做一棵小草咱們就做小草,就別做大樹,你是一棵樹,你也別想成為一座高樓,你是啥就做啥,安分守己,好好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分盡好,這樣活著最好,活著不累。」一點點我的心也平靜下來了,不再受地位臉面的轄制了,能夠正確的對待了,這都是神話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
後來教會又安排我帶小組,那次帶領來給我們小組長聚會,原來是我給這給姊妹聚會的,但是今天姊妹被選上了帶領來給我聚會,當時我這臉面地位有點放不下。聚會的時候,總是感覺不自在,不能像看待其他的姊妹一樣對待姊妹,不敢正視看她,我心想:別人都是地位越來越高,我咋地位越來越低。我意識到這是自己的敗壞性情在作祟,我就在心裡禱告神,禱告後,我想起一首神話語詩歌:「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是沒有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是你的高抬,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沒有什麼選擇,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這一切都是你的命定。我不注重什麼地位,我無非就是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裡、放在硫磺火湖裡,我無非也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此時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也明白了自己當進入的路途,我就是一個受造之物,神把我放在哪裡我都應該追求真理。姊妹來給我們聚會是盡她的本分,而我在這裡與姊妹一同配合也是我應該盡的本分。想到這兒,我心裡平靜多了,也不像之前那麼不自在了,聚會也能敞開心和弟兄姊妹們在一起交通自己的經歷。弟兄姊妹都為我脫離地位的枷鎖而高興。我自己也感覺多年被地位、名譽捆綁的心有些釋放了,不再感覺那麼累了,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全能神,末世作工,福音,地位,信神,揭示,枷鎖
當我體嘗到了神作工給我帶來的變化時,我感到能經歷神的刑罰審判特別的榮幸,是神的作工改變了我的人生觀,使我知道了活著的意義與價值,雖然現在我身上還有很多的撒但敗壞性情沒有完全得著潔淨,但我相信只要順服神的作工,追求真理,神定能將我的敗壞完全脫去,使我徹底脫離撒但黑暗權勢,活在自由天地裡。無論是刑罰審判還是試煉熬煉臨到,我一定好好珍惜,竭盡全力與神配合,讓神早日在我身上看到他作工達到的果效,正如神所說:「神要在人身上看到的就是人的心能甦醒過來,就說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的這些方式就是在不斷地喚醒人的心……當人的心甦醒的時候,人不再想活在墮落的敗壞性情裡,而是想追求真理來滿足神;當人的心被喚醒的時候,人能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決裂,不再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不再被撒但愚弄,而是能積極配合神的作工、神的說話來滿足神的心,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是神所要作的工作的一個初衷。」(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六》)(全篇完)https://www.expecthim.com/take-off-the-yoke.html/3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